花悦秋秋子

cn花悦秋
目标出完所有的老婆,
混的坑非常杂
LOF上面主要发照片ovo

『斗转星移24h/21:00』《晚霞与玫瑰》

全文1w4k+,文笔简陋,希望大家用餐愉快

有人物ooc的地方,是我的锅轻轻跪下

祝大家七夕快乐


—————————————————————


       璃月港迄今已经有三千多年历史,这个国度曾经被称为与神同行的国家,如若异乡人来到现在这个国家能够发现自百年前璃月的岩王帝君离开后,走向人治开端的璃月,正逐渐变的不一样起来……


        啪——绘有半龙半麟图案的折扇被说书人扇开,如今在三碗不过港说书的是田铁嘴的后人——田妙口。


        “数百年前的璃月,巨变突袭,人们在送仙典仪上发生了大事,唉,可叹,可叹,在岩王爷离去那阵子,灾厄纷纷扰扰,尤其是那千年前被岩王爷击败的海中恶魔听闻岩王爷的离去,贼心不死的想袭击璃月港,刹那间,天色异变,那恶牲抬头朝天,龙吸水哗哗哗的飞出去,呔——,砖瓦木叶直接混杂飞天,城中死伤一片啊——”


        底下听客接连哀叹,仿佛已经被说书人带入到那个场景,一旁叫卖瓜果零嘴的卖童乘机叫卖胸口盒箱中的小吃挣点家用零花。


        “先生,买一份糖山楂球吧,酸酸甜甜配着这花茶,刚刚好。”


        “小姐,试试这个吧,桂花酥真真的适合您来品尝。”


        “嘿,小兄弟,给我来份五香瓜子,来个二两。”


       “来了来了……”


        ……………


        一时间三碗不过港热闹非凡,唯独贴近坐在那千帆屏风前的一男一女,独独不去选购那些卖品,男人大拇指上的玉戒抵在茶杯静静摩挲着,时不时抿上一口茶,捻上一粒果盘里配的葡萄,甚是惬意,而那女子倒是看着叫卖的场景思索着什么,烟杆磕在空盘子里,落下燃烧过得烟丝灰烬,让人感觉她不是来听说书的,而是观察这说书人中场休息时候小贩叫卖的市井情况。


        “承接上文——”是田妙口继续说书了。


        那叫卖的声音渐渐消停,留下一地的果皮纸屑,卖童们合上盒子,从人们中脱身离开到一旁的长条板凳处坐着,乖巧的开始听说书的剧情。


        “守护璃月的绝云间仙人们,和当时的七星大人们,与那恶兽进行一番生死搏斗,大战了足足七七四十九天,众位仙家何千岩军纷纷疲惫不堪,谁曾想那恶兽居然抓住众人的疲惫,朝着城中袭取,当年的七星之一——天权星凝光大人,内心做下决定,只见那,动念间,河山气吞,光似星,重若山,一击之下,大魔镇压回海中,飘飘纷纷,再也不是碎雪,此后人尽知,天权为尊………”


        一时间,台下响起雷鸣般的哄响,说书人台前摆放着的碗顿时洒满摩拉,叮叮哐哐,刹那好听。


       而那一男一女却已然起身,田妙口一边作揖感谢听客的赏脸,一边余光瞄见那二位打算离开的模样,赶紧下台来到两人身边,挥着折扇扇风:


      “钟离先生这是和这位……夫人打算去哪,是鄙人这场说的有哪点不合适吗?”


       被称作钟离的那个人,抬手微弯,好方便让他身旁的女子能够伸手搭在他的臂弯处,能够更加方便的起身。


       他听到田妙口这么说,思索了番:


      “并无不好,以普遍理性而论,假以时日 ,你必定要比你的先人们要更胜一筹。”


       田妙口脸上红晕显现,明明可以顺利说书的那张巧嘴此时有些结巴:


        “这这这……真是这样吗,那……我我我真的是太荣幸了,多谢钟离先生,多谢。”


       钟离先生与田妙口的父亲与爷爷曾是好友,只不过这么多年,他容颜依旧未变……但他的夸奖,对田妙口还是一份莫大的殊荣。


       “呵。”

 

        田妙口听到了被钟离挽在胳膊处的女子轻笑了下。视线左移,入目即是一位白发红眸的大美人,以田妙口的眼里,自他接替父亲到三碗不过港说书这么多年,在这个地方见过的形形色色众人中,能和这个夫人媲美的几近凤毛麟角。尤其是这位夫人的一缕发尾还是由白渐变为墨色,一袭金白相间的旗袍,由一根打磨并不好看的却砂木簪盘起发髻,但这也没影响到她丝毫美貌。


       “呵呵…无碍,我只是和钟离先生的感受一样而已,觉得您在日后在这里会大放异彩。”


      田妙口听到夫人这么说,心中居然涌起一阵不知名的欢喜,跟刚刚受到钟离先生夸赞一样,心底泛起欢喜,这可真是怪哉,怪哉。


      田妙口赶紧把思绪回归正途,拱手作揖表示感谢:


       “啊,多谢多谢,不知夫人如何称呼。”


      女子抬眸看向钟离,钟离的视线落在她的发旋,被手套裹住的大手捻起一缕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发丝,重新帮她拢在耳后,她想了想,回眸看着田妙口,一手搭在胸口,说:


       “嗯,我也是往生堂的客卿之一,叫我‘璇玑’就好。”


       “原来是璇玑夫人,久仰大名久仰大名。”


       若说往生堂如今不再向原先单单只在璃月开办的主管丧葬仪仗的店面,这在近些年来发展越来越大,据道上说,无人敢碰往生堂不单单是这眼前不知何岁的钟离先生,更有他身旁的这位璇玑夫人一把力,有人说,这璇玑夫人,不单单连现世的人赚取财力,还要往彼岸之人身上……


       “先生,先生,您快来吧,有位常客要点名找您呢,嘿呀,您可别聊了,这常客得好好招待,您快过来吧。”


       从不远处急急忙忙来了个小厮,打断了田妙口的思绪,只见那小厮面红耳赤的赶过来,急急说道。


        田妙口合上折扇,一脸赔笑的看着面前的钟离璇玑二人,璇玑也善解人意的微微摇头:


      “无碍,您快去吧,我和钟离先生就先行离开,不再做过多打扰了。”


      “那真是不好意思了,改天,改天必然请您和钟离先生来这免费听一场,作为赔罪。”


      钟离点头:


     “那就多谢你的好意了,到时候我必然会带着内人前来观赏。”


       钟离和璇玑相携离开,田妙口一边往后厅走,一边扭头看向钟离二人,可见到二人十指相扣,明明没有交流,只是静静的走在路上,但就是显现出两人的感情是多么甜蜜,如胶似漆。


—————————————————————


       “老板,这个我全要了。”


       摊主心想这时来了个有钱的主,摩擦着手一脸谄笑的,把音调放到最温柔的那条上面:


     “好嘞,这就给您包起来,可别说,您的眼力劲可是顶顶的好啊,这物件可是我当时花了大价钱从那爱物至极人手中购买的,看您眼力这么好,就给您便宜点,打个八折,一共是十件,只要您八万摩拉就行了。”


      “凝光……”


      “呵,钟离先生现在想起我了。”


       如若田妙口还在的话必然能看到之前在三碗不过港处喝茶听书的那两人中自称为“璇玑”的女人被钟离称作——凝光,这名字跟历代七星中最有名的天权星名字一样。


       “坊间中最名贵的画眉鸟,奇古居最名贵的掐丝珐琅定制的鸟笼……让我想想,短短的一路上钟离先生已然花了数十万摩拉,呵真是大手笔啊,钟离先生。”


       璇玑啊不,凝光浅啜一口烟,上好的烟丝所燃起的烟雾飘然,有些模糊了钟离的视线,钟离摊了摊手说:


       “以普遍理性而言,耗费的资金是有些多,只不过,这些物件确实对应这个价。”


      凝光琉璃般的眸子隔着那袅袅白烟,与钟离那比世间最华贵石珀都要耀眼的的双眸相对,似乎只是过了一息的时间,凝光无奈的浅笑了下,金质的护甲扣着烟杆落下烟灰随风飘散,终究妥协了下来:


      “既然钟离先生喜欢,那就买下,况且,我也不是买不起。”


       黑金高跟鞋与石板接触后响起清脆的声音,凝光收好烟杆,与往日一样,掏钱买下这些石料。


       “只不过,钟离先生怎么想起来要买石料了,庭院里还摆有一堆没解刀的石料。”


      “以普遍理性而言,我不能告诉你。”


      “呵呵……看来钟离先生这是要给我个惊喜了,那我也不多嘴问了,反正,都是我的,不是吗。”


       “嗯,都是你的。”


       黑丝绒金护甲勾勒出的纤纤玉手牵起钟离的手,钟离感觉自己似乎也是染上了凝光身上的烟味,淡淡的,并不呛人。


      摊主高兴的送走这两个买家,今日份的营业额感觉都满了。


       钟离和凝光渐渐远行,街边的灯光还没有开始闪着温润的光,将要迎来晚霞的璃月也别有一番景色,路口的三碗不过港还有说书人在说书,万民堂传来的饭菜香味引人入胜,港口夕阳时分要停泊的船只也悉数入港,凝光和钟离回到往生堂。


       画眉鸟早已在换下来的笼子里歇息着,钟离散出岩元素力把今日购置下来的石料归放到庭院专门放石料的地方,随着凝光的步子进屋了。


     黄昏光晕悄然潜入窗纸给室内渡上金辉,凝光从梳妆柜里拿出一罐茶叶,红泥炉闪着点点火光,银丝碳烹着紫砂壶里的茶叶和山泉水,不多时,一壶茶香弥漫室内,钟离坐下,抬手把茶盘里倒扣的茶杯翻过来,茶香更加浓郁,凝光看了看火候,用一旁的长筷把有些暗的碳木翻了翻,把已然烹好的茶端上桌上,钟离给凝光和自己各自倒上一杯花茶,吹了吹杯中的茶沫喝了一口,略微惊讶的对着凝光说道:


       “这是……琉璃百合和清心炮制的茶叶,清心的苦味被琉璃百合的花蜜甜味很好的中和,入口不涩且回甘清凉,真是令人惊讶。”


      “得了您颇高的评价,那儿也不枉我费心寻来数百株琉璃百合和清心才炮制出这么小小一罐的花茶,钟离先生要是喜欢就好。”


      凝光脸旁似乎渡上金芒,显得这笑容温婉了几分,她捧着茶杯时不时轻啜一口,钟离透过刚刚推开,为了散烧碳味的窗外,看着天空的景色。


       一口一口的,两人把这茶悉数饮尽,凝光把喝完的茶壶茶杯留在桌面,起身踱步到窗台前,倚栏眺望着,窗外栽种着几团霓裳花,花香袭人,圆滚滚团雀不怕生的啾啾叫着,不远处还能听见云翰社的名伶唱的曲调,凝光合眸闻着花香听着随风而来的曲子,微风吹着发丝。


      “这璃月真的是越来越好了。”


     “以普遍理性而论,确实如此。”


       钟离的视线看到凝光站在窗前,音容落入心中泛起阵阵涟漪,也随之起身,这位历代中闻名后世的天权星被他拥入怀里。


        “嗯?怎么了钟离先生。”“无妨,只是想抱住你了。”


        “呵呵呵…钟离先生是没有实感了吗,你放心,我啊,是不会突然消失的,难道钟离先生不信自己的制造技术嘛,我记得钟离先生当时远渡稻妻,寻得那位稻妻的幕府将军习得的人偶技术的。”


       钟离听到这话忍不住笑出声,这些年来,凝光有时候就会拿那件事来调笑,喉咙处的震动传给凝光也忍不住轻笑起来,钟离垂眸轻吻了下凝光的发旋,入眸全是浓郁的情愫,他说:



      “如不用此法,如何重塑你,而且,谁能想到你在已宣布逝去的时候,我已做好又一位故人离去的准备,但是甘雨却寻到我来说你的躯体却开始复苏,呼吸与心跳重现,我为此还拜托了堂主去‘那边’看看你的魂归之处,堂主给我说并未寻到,我心底居然会一阵欢喜,莫不是……你不会消失,所以远渡稻妻寻得雷神的人偶技术重塑你,况且,我不是成功了,现在,璇玑就在我的怀里。”


        满含情谊的话语被钟离说出口,凝光后仰在钟离怀里,任由他搂着,耳畔被钟离磁性的声音抚摸着,他所说出的话字字裹着情意,脸上似被上好的凤仙花汁液所染,泛起红晕,精致涂染着口脂的唇瓣张张合合,同样说的话带着绵绵情谊:


       “的确,若不是我再次醒来,殊不知璃月人心中的岩王帝君,竟然心中有我的一席之地。”


      “我在世间已然渡过六千年,璃月建立了三千八百多年,而我彻底还政于人治也已然过了两百余年,此间形形色色的璃月人我都有些许印象,但你,我还记着你一路来到璃月港的点点滴滴。”


     “啊,神的视线落在我的身上,真是殊荣啊。”


      “咳……况且不知何时起,落在你身上的视线越来越多,而如今,‘凝光’这个符号在这坊市间流传度也几近岩王爷的称号了。”


      “呵呵……的确,我当时希望‘凝光’这个名字活下去,毕竟我终将老去,七星也会更迭换代,这两个字符不要再代表我这个人,而是成为一种符号啊,如此传承下去,我当时的所思所为便能超越岁月的极限,也是我留给后人的一份赠礼。”



      “你做到了,‘凝光’这两个字符,超越了岁月山海,而如今但凡想从商之人,必然以你经验为食,摸索出属于他们的道路,你教导出来的接任天权星的人,有时候办事,依然带有你的影子,群玉阁也已然成为历代七星开会的地方,你很优秀,令我沉醉。”


       “呵呵……多谢帝君夸奖。”


       “不是夸奖,而是我内心是这么告诉我,我只是说出来罢了,你,在世人,在我眼中就是这么绚丽。”


        凝光的红眸明显的呆愣了一下,果然,不管多久,自己都会被他所说的话语触动。

  

  钟离看着被自己拥入怀中的爱人有点稚气的模样,弯身落下一吻在她的唇瓣,凝光感受着面上的一阵湿润,渐渐回神,眼中逐渐含笑的看着面前这个同样被自己爱到骨子里的人,能与他有如此亲密之间的举动,这若是在她还担任天权星一职时是无法想象的。


        钟离一吻落毕,看到凝光有些含笑的模样,金珀眸子也染上笑意,待凝光感受完后所看到的是二人额头相抵,双眸视线相对,呼吸交错,本来消下的薄晕又渐渐的浮现出来。


       凝光转换了下视线,不与那令她不管看多少遍都令她心动无比的双眸注视上,浅浅开口说着:


      “但是谁能想到,在我逝去之后,再次从混沌中醒来,看到的是钟离先生满身疲惫的场景。”


      钟离拥着凝光,与她一同静静的感受风带来的璃月气息,想到那时甘雨在玉京台上张贴了讣告,过了几天后甘雨寻到他告知凝光她的遗体出现变故,他观寻后三魂七魄全然散入天地间,只好远渡稻妻邀雷神重塑一具人偶,但此法终究有没有私心,钟离自己也说不清楚……


————————————————————


       “摩拉克斯,你真的要这么做吗?”


        天守阁里,执掌稻妻的神明看着眼前这位放弃执政权利的璃月神明,紫水晶的眸子不含情绪的配合着话语询问着他。


       “以普遍理性而论,我是要这么做。”


       一旁的八重神子抬手捻了捻随风飘进来的樱花花瓣,出声顺势说着:


      “影,就帮了岩神这个忙吧,但不知晓契约之神,要在这个交换的天平上的另一边,摆上何等的物品,我们家影啊,当时把自己做成将军,可是糟了很大得罪呢。”


       雷神回头看了眼自己眷属,眼神有点无奈。


       钟离抬眸回望着雷神,只见到雷神起身一步一步的走下台阶,来到钟离面前,告诉他:


      “有时候永恒并不是一件好事,逝者已去,若强行违背阴阳,可能会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我已想过,但仍旧想做,而且,此事并不完全由我心来,我知晓利弊之分,所以来寻求你的技艺作为保障。”


      雷神看着面前这位最古老的魔神,感受到时间的可怕,不论是对人类还是神明,这是个连最古老的神也无法阻挡的一种情况,之前神子说她与璃月的甘雨姐姐在交谈中谈及到,如今的岩神近日里状态不太对,神子回来后在跟自己交谈中透露出璃月近日的大事是那曾打败漩涡之魔神——奥赛尔的那位天权星凝光的逝去。


       但人生来一遭,仿若浮萍淼淼,她从神子口总听闻这个人类的一生后,也是有些许感叹道此人如烟花一般,灿烂而夺目,但时间却无情。


      璃月的天权星凝光于亥时溘然长逝,享年八十九岁,由月华亭与往生堂进行安葬。


      雷神起了点趣味,询问钟离道:


     “是那位七星吗?”


       只见钟离点头,雷神见状托着手低着下颚继续说着: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联结,甚是奇妙。”


      她踩着木屐踱步到窗台,八重神子双手抱臂站在窗台,狐耳一颤一颤的,朝着雷神说:


      “影,你是打算……”


      “嗯,摩拉克斯,我答应了。”


      钟离收到答复后就起身,桌上的茶烟还未消散,衣袖随人已然离去,风中传来他的声音:


      “那我先回往生堂,做好相应的准备。”


       倚在栏杆的雷神转身,和八重神子静静的看着钟离离开的背影,待钟离已经消失在两人的视线内,八重神子看着雷神若有所思的模样,不免张口说:


       “影,难不成你想……拿这次帮助岩神来做个测验吗?”


       雷神垂眸,眼神泛起一阵阵涟漪,窗外的樱花开的愈发绚丽,粉云扰扰,不免让她想起故人……


        “……我也不知道,神子,只是,看到摩拉克斯这个模样,不免想到你我曾经历的种种……,嗯……,若能伸手帮他,又何尝不是让我……也圆一个梦。”


      八重神子看到自己的神明的模样,听及她的话语,脑海里不自主的想起一位淡蓝色发丝的男子,合眸再张开,浅笑嫣嫣道:


      “那么影,就去做你想要做的事吧,呵呵…万一出了什么事,这将军的位子只能让我来做做了,诶呀呀,我可不想担这些繁琐的事务呢。”


       雷神无奈的看着自己的眷属,心中的些许哀伤都被她这话打散了。


       春景甚好,窗外樱花四飞飘散,如那时一般……


        跟钟离约定好的日子已经到了,雷神在天守阁向三奉行安排好事情,便启程来到离岛港口,船只是由社奉行安排的,八重神子牵着新任的神里家的家主来送别雷神:


        “影,早去早回哦,记得帮我跟甘雨姐姐问好哦。”

        

        “嗯,我应该很快就会回来,稻妻里的事情就先暂且交给你了。”


        “呵呵…那影可要快点回来啊,要不然,我真的要把将军这个位置可是要拿捏到手了。”


        “我知道了。”


—————————————————————


        璃月港口已经麻烦了甘雨去接待雷神来的船只,工具都已全都置办妥当,屋内玉石床上躺着的正是之前七星发的讣告里面已经溘然长逝的前任天权星凝光。


       但令人奇怪的是,凝光在讣告中写的是享年八十九岁,但眼前寒玉床上躺着的却是不过刚刚三十出头的模样,呼吸悠长,肤若凝脂,并不像已然逝去的人。


      钟离坐在床边,隔着手套摸着凝光的脸颊。


      寒气在屋内四处乱窜,给似乎是在熟睡的凝光覆盖上淡淡白霜,衬着她马上要羽化登仙,飘散在提瓦特的天地之间,再也寻不得一丝丝踪迹。


      门外传来脚步声,是甘雨和他所邀的雷神。


      “帝君,我已经把雷神带过来了。”


      “嗯,有劳了。”


      钟离打开门迎入雷神,门一开,寒气找到了宣泄口扑面而来,朝着门外席卷而去,具有冰属性神之眼的甘雨都感觉有点寒凉。


     雷神透过已经打开门的间隙,看到了躺在床上的凝光,眉头一挑,一边进屋一边说着:


        “多谢甘雨带我引路了,神子让我待你问好,好了,摩拉克斯,速战速决吧,工具你这边都有,大概能很快结束了。”


        “有劳了。”


        门扉被钟离带上,甘雨神情有些期许,身边传来一阵风元素,是荧和魈,和璞鸢与无锋剑上面还沾染着魔物的血迹,甘雨转身:


       “啊,是荧你,和魈回来了啊。”


      “嗯,我和魈估算着,将军她也要到了。”


      “帝君……现在如何。”


       魈下意识的攥紧了和璞鸢,神色不免有些蹙然,荧收好武器,握住魈的手安抚他:


       “没事的,钟离和将军都在,一定会没问题的,况且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凝光她的尸身会复苏,而且遗体越发年轻,更何况前几天又年轻了几分,七七来看也是说凝光身体很好只是陷入沉睡,但是你我都知道,当时甘雨是明确告诉我们,凝光她是死去了。”


      甘雨点头,回头看了眼已经关上的门,嘴中喃喃道:


      “凝光大人确实是死去了,但现在却又活了起来,这千百年来,除了不归庐的七七她就再也闻所未闻,而七七只是特例而已。”


     魈垂眸看着身旁的荧,稍加思索,拉着荧往院子内的石凳坐下:


     “你先歇会,刚刚击杀了那么多魔物,我也……希望能成功,毕竟帝君这段时间,虽然帝君不说,但我也能感受到帝君他心里有种难受的感觉,就……就跟当时你和你哥哥前往下一个世界,你来跟我告别的时候,我心里的感觉一样。”


       荧看魈有些落寞的模样,嫣然一笑:


      “但是我已经记下来提瓦特的锚点,以后不管到了哪个世界,我都能来到你身边,你我已经被命运的红线串联在一起,不会再分开啦,而且,嘿嘿嘿,谁叫哥哥突然就告诉我该去下一个世界,寻找新的家园。”


       荧吐吐舌,给魈眨巴了下眼,甘雨看不远处荧魈两人的互动,又转身看了一眼观的紧紧的阖上的门扉,对荧魈两人说:


   

       “二位,月华亭还有事务,我就先回去处理了,不管怎么样,帝君会心动凝光大人也不是令人惊讶的,毕竟像凝光大人这样美貌和能力兼备,并且一步步做到执掌璃月的天权星,还经历了与魔神的两次大战,放弃了她视为老友的群玉阁,不管是内政和外交,凝光大人也是极为出色的,现在坊市间对凝光大人的逝去也是较为难过的。”


       甘雨转身离开继续回月华亭处理堆积的事务,院子里留下魈和荧两个人,荧看着自己爱人面上依旧不高兴的模样,拉起手贴服在自己的脸颊:


       “的确如甘雨所说的那样,凝光和钟离先生也是相配的,若此事能成,那也是一件好事,不是吗,魈。”


       “哼,以人类之躯,荣获了神明的爱意。”


      荧腾出一只手,伸出食指抵在魈的唇瓣上:


     “那我也岂不是以凡人之躯博得了夜叉的爱意,我和哥哥只是因为奇遇获得了漫长的生命,所以踏上了旅途,在这里我见到了你,有幸遇到了你,更加有幸的得到了你的爱意,不是吗?”


     魈回忆起与荧的点点滴滴,终究也是点头同意了荧的说法:


      “……你说的,没错,若是此事能成功,帝君也是能……”


     “对呀对呀,现在,就是看将军她有没有办法了。”


      荧魈视线看向紧闭的门扉,未能听的一丝声音。


      屋内的氛围并未像屋外两人想的紧张,甚至有些……平静,一切的步骤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一切顺利的让人不可思议,关于躯体和四肢的改造已然完成,雷神采用她原来制作将军的材料来重造凝光的躯体。


    过程进行到了面容的雕刻,雷神暂缓的放下来刻刀,把刻刀递给钟离,说:


     “轮到你了,摩拉克斯,她的面容我并不熟悉,由你来,才是更贴切的,做了这么多,我先出去了,雕刻完,我再来和你进行最后一个步骤。”


     雷神离开了,屋内就剩下钟离一人,他默默的看着手中被雷神递过来的刻刀,黑丝绒手套与水晶矿打造的刻刀显现出莫名的冷硬感,他的眸中好像告诉着旁观者他不知名的慌乱,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曾作诗描述他心上人的诗作,天权凝光,富甲一方,明眸善睐,桃羞杏让,目达耳通,百了千当。


      诗篇对凝光的容颜也是有些许谦逊的描写,钟离握住手中的刻刀,似乎沉浸到某种回忆里,当时胡桃为什么会用这词来描写凝光的呢,明眸善睐……刻刀随着钟离的内心,一下一下的,渐渐的篆刻出现,一肌一容,静态极妍,钟离从手中散出岩元素力凭空捏造了一对上好的红玛瑙,元素力的散发让屋外交谈的三人有些触动。


      “钟离先生这是在做什么呢,岩元素力让我不开元素视野都能看见的浓郁。”


      荧有些担心的看着门,魈握住荧的手,语气真切的说:


      “帝君必然有他的深意才会这样做的,我相信帝君。”


      “无妨,我还在这里,荧,你不必担心。”


      雷神惬意的浅啜口茶,赞叹了番璃月的茶。荧见到魈和雷神神色定定,荧也呼出一口气放轻松了些。


       钟离不知道屋外三人发生了什么交谈,但若屋外三人此时进屋能看到地上桌面上能放下的地方遍布了红色的宝石,钟离仍感觉到他动用元素力所捏造出来的红水晶,红玛瑙,红水晶……在这么多的红色宝石之中,钟离总感觉差了那么一点意思,达不到他心中当时第一次见到凝光所注视到的那琉璃般的红色双眸。


       时间渐渐地过去了……屋外魈看见街边亮起的灯光,雷神看了看屋内的情况,对两人说:


     “看来,要等明天再来看他的进度了,人偶的制作,最简单的那部分我已经完成,而人偶的面容雕刻,则要由最为熟悉的人来一笔一笔的描绘出来,没想到,你们口中的天权星在他的心里地位颇重。”


       雷神放下被自己体温暖热的茶杯,牵起荧的手,说:


      “你对璃月比较了解的,你是知晓的我平日不怎么出门,可以带着我看看你留恋的璃月吗?”


     荧顺着雷神的动作,对魈嘱咐一句:


      “魈,我先陪将军逛街然后送她去驿站休息,到时候我再回来。”


     魈垂眸气音的哼了一下,并不多做阻拦。


       屋内钟离终于凝结出最后一对红玉,打磨成圆润的模样,运用元素力嵌入人偶的眸中,给黑黝黝空洞的地方润入红光,人偶无意识的眨动了下眼睛,钟离颤动了下手,良久吐出一口浊气,缓缓地拼接起人偶,光滑细腻的材质隔着手套也能感受到温润,钟离看了眼满屋华贵的红色宝石,挥手让其回归到空气中的元素流动。


      他从放置在一旁的托盘上取下衣服,给人偶穿上,用坠着银杏叶的木簪给人偶盘好发髻,拿起细碎的绒毛沾染上胭脂落在唇瓣和眼尾,娇艳无比。


        待这些事情做完,窗外已然泛起晨光,这时被制造好的人偶还差两个步骤就算完成,钟离想着,接下来,得靠雷神赋予人偶的动力和他所寻得的那三魂七魄注入,凝光……就会回来了。


     屋外熙熙攘攘,是荧的声音:


    “早上好,将军,您已经到了啊。”


    “闲来无事,便早早到了这里,方便进行下一步。”


       已经第二天了啊,钟离感受到时间过得十分之快,他看着面前已经完善好的人偶躯体,朝着屋外唤雷神来进行下一步。


     雷神听到钟离的声音,顿了顿,对荧说:


     “我先进去了,待你之后若是有空,便来稻妻,神子与我会备下甜点心等你。”


     “嗯,我一定会去的,将军,你先和钟离先生忙吧。”


     “好。”


      钟离看到庭院里面,雷神与荧谈笑,一旁魈双手环胸站在荧的身侧,听到打开窗户的声音,急忙看过来,钟离朝着魈点点头,魈欲言又止了番,最后还是沉默下去。


      雷神进屋看到了已然雕刻好的面容,与先前甘雨给她展示的那份天权星的画像一模一样。


      看来,这位天权星,在摩拉克斯心中……真是浓墨重彩的印记。


      虽然雷神心中所想着,但也没暂停她的手上的行动,跳跃的紫光被凝缩成枚晶体落入人偶的心脏位置中。


      “多谢了,巴尔。” 


     “不必客气,摩拉克斯,驱动人偶的核心已经被我投入进去了,等她的意识苏醒过来,就应该大功告成了,我所能做的,已经做好了,之后,就看你了,她的意识结晶,应该是在你那里吧。”


       “……嗯,但还是要多谢你。”


     “唔……那就,待她醒来之后,你与她前来稻妻做客,毕竟我也是第一次以人类为材来进行这番的改动,你…与神子不一样……罢了……多说无益,祝你们永二位结同心,我的步骤已经结束了,趁着还有时间在璃月游玩,我去跟荧出门走走,现在这里,便留给你们两人相处。”


      钟离颔首点头道:


     “希望你在璃月港玩的愉快,巴尔。”


      雷神顿了顿开门的手,回头看向屋内里的场景,已经拼接好并注入力量的人偶现在气息绵长的沉睡中,被摩拉克斯精心雕刻的面容也活了过来,白里透红,浑然天成。


     门被带上,已经阻断了两人之间的视线,雷神能看到的最后一个场景,则是钟离把人偶的下颚抬起,唇瓣微启,一团纯净的金箔色光团浮现出来……


      “将军,将军?”


      荧看到雷神停顿了下,有些疑惑的唤了她一声,雷神摇摇头,眉眼含起点点笑意看着荧:


     “你不是说,璃月有一家万民堂烹调出来的菜品上等吗,难得这次有机会,你带我去品尝一番可好。”


       荧好奇的探出脑袋看着雷神背后已经关上的房间,听到雷神的声音,朝着雷神明媚的笑了一番:


      “好啊,将军,万民堂的手艺可是一绝,你可要好好尝尝了,而且璃月还有很多美食的,我给你说啊……”


      屋内的场景则是,钟离将唇瓣几近贴附到凝光的唇瓣上,淡淡的金箔色的光团渡入到凝光的喉中,能看见她的咽喉上下滚动。


      钟离眸色暗淡了下,渐渐合眸,他自那日起便寻遍提瓦特大陆中,七魄是最为急切需寻到的,人死后七魄先散三魂后离,而需在四十九天内寻到,钟离垂眸赫然。


      他踏遍了整个璃月的路途,跟往常一样的闲游中,但只有他知道,并不单单的是闲游,无妄坡中的芸芸魂灵,望舒客栈的堂厅仕女图中,璃月港口的晨间第一缕光辉,遁玉陵里一株盛开着的野生琉璃百合,庆云顶云端的亭中桌台前,孤云阁的不远处的一圈用石头摆成爱心处那旁边建筑,瑶光滩的一颗星螺处。


       每当钟离碰到所蕴藏着凝光七魄的物件中,双眸都会泛起一阵刺痛,他看到她曾经的足迹,是怎样一步一步做到天权之位,她曾感受过的喜怒哀乐,一一被他咀嚼吞没入腹,感受同样的滋味。


         三魂要比七魄好找,只是令钟离没想到的是,她的胎光却是在璃沙郊的岩神像手中……但不管怎样,凝光的三魂七魄已全然被寻觅到手,不同于无妄坡那些幽蓝色的魂灵,而是更为纯净金箔色的,尊贵殊荣,倒像她。


         钟离把这魂灵光团融入自身的躯体之中,这是世间中最好的蕴养魂灵的地方。


       钟离闭紧双眸正构建让魂魄与躯体相容的桥梁,身上散出浓郁的元素力,给他渡上一层黑金色的辉,仿若再次降临的神,他却并未发现刚刚才融入魂魄的躯体手指动了下,微微睁开眼然后又悄然阖上。


—————————————————————


        凝光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陷入了死亡,死后的感觉是没有感觉,不像璃月的志怪杂谈中那么神乎其神,她静静的看着自己的后事被操办,难免有些放松,自己把握璃月的商会这么多年,也教导出合格的继任天权星,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已经足够了…………除了那位往生堂的钟离先生,直到自己逝去都没有探寻到这人的弱点。


       凝光每每感觉到要多了解这位钟离先生的一点,却总能从某些丝丝缕缕的角落里发现,这些自己所了解的点,都是钟离先生设套让她了解到的,两人的一来一往,自己和钟离先生就这样交锋似的了解了这么多年。


      凝光掩嘴嫣然一笑,天权的华贵哪怕在魂体上也展现的淋漓尽致。


     【嘛,人这一生必然会有些遗憾在世的,但还是真好奇啊……呵呵,虽然已经有些猜想了……但还是想要听到他亲口所说啊……】


      凝光看着自己的躯干渐渐的身上泛起星星蓝光,她抬眸看到甘雨一笔一笔写下关于她的讣告,声音染着些许悲痛的来到玉京台昭告世人她离去是事实,恍惚中,她好像听到了一声熟悉的叹息,那摸叹息也是无比难过的……

  

  凝光知道了自己应该要彻底离去,黑色席卷了她的视线内………


  玉京台上的琉璃百合纷纷扬扬的开了满处,花香随着风中甘雨的声音落入到往生堂某处的堂屋内,一片琉璃花瓣浅浅没入没有被主人盖上的茶盏中去,褐白的交杂着茶味花香。

  

      【真想……听到钟离先生亲口说啊………真可惜……天权的终焉要到了啊……】


        无人知晓已然暗淡的神之眼,在封闭的盒中闪了闪,然后重新趋近黯淡。


       凝光费力的睁开眼睛,入目看到自己被那位钟离先生抬起下颚,面前的容貌与曾在帝君拖入的梦中,岩王帝君的面容渐渐相融,但躯体上的沉重拖拽着她的意识重返黑暗之中。


     【是……帝君………不对……是……钟离先生……】


         待凝光再次苏醒的时候,则是看到钟离先生在不远处的榻上假寐中,看到屋内的摆设,让凝光判断出此处应该是面前这人的卧房,凝光动了动手,发现自己的胳膊是搭载椅子扶手上的,能感受到实感,不像原先作为灵体的感觉:


      “我这是,死而复生吗……”


      “以普遍理性而言,却是是这样子的。”


     原本假寐中的钟离醒来下榻,来到凝光身边对她说。


      凝光看着他,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则是:


     “哦,该称呼你为钟离先生还是岩王帝君,嗯……还是跟我说说这段时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咳,叫我钟离就好。”


      凝光从钟离的眸中看到印着她现在的模样,大概是荧初来璃月的时候的年纪,她嫣然一笑,落入钟离眼中,不在是由材料制成的人偶,而是那灵动的天上星辉,钟离朝着凝光伸出手:


      “若不嫌弃,你可愿与我一同前往璃月港看看最近的璃月风情。”


      “能被帝君所邀,是我之辛,怎么会嫌弃呢。”


       但钟离发现了,凝光是双眸含着笑,把手搭在他的臂怀里的。

—————————————————————


       “我的夫人,你又想从我这里听到什么呢,天平上面你要拿什么来放置。”


      “嗯……也没有什么,只是想再听一遍而已,钟离先生觉得,这个来作为筹码怎么样呢。”


        凝光拉起钟离的手,敛着眸慢慢卸下钟离大拇指上的玉戒,卸下的手套与肤色显出色差,钟离依着凝光的动作,看到凝光抬起他褪下手套的左手,搁置到唇边烙下一吻,淡淡的体温并不烫人。


       被心上人这个举动拨动了下心弦,钟离眸色一暗,把人搂在怀里的姿势调转一番,面对面相看,俯身亲吻下去。


        炙热的纠缠住自身和对方,凝光被迫抬头,两人眼尾的嫣红洽然混若一体,能感知到她和他那内心的浓郁溢出的情愫。


      什么时候这种感情没入心底,然后逐步生根发芽的呢,她渐渐闭上双眼,心底浅浅叹了下,手上则是回搂住他,她想,自己可能也不知道吧。


      钟离感知到凝光的回应,眉眼一挑,空着的左手与她的右手十指相扣,能依稀寻得两人的尾指根有一圈红色的印迹,那是名为“婚姻”为契约名称的痕迹,钟离紧紧握住凝光的手,似乎要把她融入骨血之中。


    【我心悦你……】


    【我也……心里有你。】


       两个人的心中都浮现出面前人的将要溢出的爱意所化形的语句,彼此却都没有说出来。

  

       窗外风被拨动琴弦带着花香茶香做客到屋内,红泥炉发出碳木烧着的噼咔的细微声音,天际边的火燃烧着云端,金色与红色交错编织成锦绣,风响浪起,云隐鸟鸣,火烧连绵着,一只团雀跳到窗台栏杆上,啾啾看着,相爱相伴的两人的一时间的亲密。

  

  “钟离先生……唔……你打算……哈……哈……什么时候去处理那些院子里堆积的石料呐。”

  

  “乖……唔……夫人在这个时候……还是别分心了。”


  落日余晖漫入云幕中去,留下星夜对这夫妻二人赠礼。

  

【晚霞与玫瑰共绘浪漫,岩石与琉璃书写钟凝】*

  

备注:

  

  大概就是钟凝两个人在凝光活着的时候两个人拉扯着有感情,但钟凝两个人没有戳破这层窗户纸,在凝光逝去后钟离也是打算坦然接受,但发现凝光身体发生了奇异的事情,钟离在自我拉扯后偏向了“想要她跟我一直在一起”的念头,最后请雷神把凝光身体改造成人偶

  

  钟离他原来赐给若陀双目,那个截屏里面钟离他拿着工具,所以钟离他还是有经验的。

  

  钟离有称过雷神为巴尔,在旅行者在看完岩王帝君的后事地方旁边钟离站在那个露台处,跟钟离对话后钟离称呼雷神为巴尔,所以我私设雷神称钟离也是摩拉克斯。

  

  璇玑=美玉(凝光技能是璇玑屏所以私设是在后世中她化名璇玑)

   

  最后一句话是看到了空间一个bot机发的一张图片上面写着【晚霞与玫瑰共绘浪漫,………………】感觉很适合钟凝就用了,然后也顺便偷懒用标题了(轻轻跪下,我是个起名废QAQ)

  

  我真的好喜欢磕钟凝啊,他们就是真真的!!!

评论(13)

热度(1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